拾年

天光乍破遇,暮雪白头老。

【博君一肖】他警我匪

第七章

顾巍走至桌前,将王一博刚刚炒好的两道菜、细致地摆放好;而后 —— ,他双臂交叠地、搭依在餐桌边缘,望着跟随在他身后的王一博,静静地、 —— 颇为耐心地,等待着他入座 ……

两个人均已落座完毕:顾巍率先打破了,眼下有些尴尬的、这份安静;他澄然一副满怀期待的模样、拿起手边的筷子,“ 我先来尝一下。” 

顾巍就近地夹了一口辣菜,他细细咀嚼、好好品尝的样子,映衬在王一博的双眼眸底、是他觉得再可爱不过的温馨隅景;随其延染开来地、便是王一博此刻满溢宠腻地笑意柔情 ……

“ 好吃;” 顾巍口头评价的同时,也并未吝啬、身体力行地对着王一博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;他仿佛是感到还不够:抬起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人、不掩欣赏地笑着,“ 我是说真的,一博做到真的很好吃。”

“ 好吃就好,本就是为你专门做的;” 王一博回答他的时候、目光不曾含有半分偏移;随后,愈加点亮了、眸间的动人光彩,认真地说道,“ 你喜欢,便是最好。”

“ 既然是专门为我做的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 宛若两人进行了角色的交换:自今天与王一博的见面一开始,便出现了许多个 ‘ 问题 ’ ;而他偏偏都失去了,往日里的精准判断、以及巧妙应变。他所选择的、皆是学着对方起初的样子,可人家是有意为之地答非所问、而自己却是有些慌不择路地插科打诨,只为能够、还可以蒙混过关。

顾巍预料过、现下的这种被动局面,但他的的确确、从未想过,有可能会是因为这样的诱因 …… 

顾巍开始让自己、尽量专注于,在吃饭这件事情上;即便视线偶有 ‘ 失焦 ’ ,也不过是在除王一博以外的、四下周遭上。

三分、五分,十分钟,顾巍轻易地、磨失掉了王一博所有的耐心:他放下手中的筷子,“ 顾医生如此聪明,我不相信你到现在为止、还会不懂我的心意 —— ” 王一博说出这句话时,已然敛去了、方才所有充盈脸上的笑意;字里行间尽是严肃与认真,再没留有、可以给顾巍侥幸而过的机会。

顾巍见此情状、明白了:最起码对于这件事情,是着实没有回避不答的可能了;故也反倒坦然轻松了起来、他缓缓后倚靠至椅背,再度望向王一博的时候,眼神里、清荡了平日一贯的温和亲近,语气里、却是同样的认真与严肃,“ 可是 —— ” 顾巍望向王一博的视线、再一次加深,“ 你我一共见过两次面、认识还不到十天,” 他轻笑出声,“ 你又会喜欢我什么呢?” 顾巍或许从未如此咄咄逼人,“ 就算喜欢,这样的喜欢又会有深刻呢?”

良久,王一博轻微启唇;在此之前,他甚至不曾躲闪、顾巍所投来的任何一缕视线:无论是质疑不解也好、讥讽愠怒也罢。“ 我若说,于你、我是一见钟情呢,” 王一博的人生里,也许是第一次出现、眼下这般的神情:他的唇角、压衔着一抹苦笑,自信也在朝夕之间、变得无处可寻,“ 我知道、你不相信;你会说:即使有一见钟情存在、也不该存在你我之间,就算万般皆成立、这种感情也并不会旷日持久 —— ” 王一博将手搭覆在、顾巍的掌背之上,“ 可我只想要对你说:我会向你证明的;” 略显恳求的神情、浮然而上,“ 我其实要的不多,只需要一个、你自愿给予我的机会 —— —— ” 

几乎话音刚落的同时、顾巍奋力地将手抽出,他近似冷漠地摇了摇头、唇齿一张一合,“ 我不要。”

王一博试图再去抓他的手、却兀自落空,顾巍起立转身,“ 我自己打车回去;至于我们 —— ,除了必要的谈话治疗、私下还是少见面吧。”

留坐在餐桌前的王一博,眼睛里原本熠熠生辉、独属于顾巍的光亮,在一点一点地渐渐熄灭着;随之而来地、是在悄然密布地狠戾与孤注一掷:他猛然踱至顾巍的身后,不待对方做出丝毫地反应,便将其、倾身压在了墙壁之上,随而倏然间、覆上了他的唇;余秒过后,顾巍回了神、震惊地睁大了双眸,随即、无比强烈地拒绝推搡着,王一博却一下子、便钳制住了,顾巍此刻、拼命挣扎着的双手,扣至头顶、使其再也无法动弹。

趁着转首换吸的瞬间,顾巍才有机会、启口说到,“ 王一博,你说过的:你求的、是我的心甘情愿 —— ”

王一博闻言,终究是停住了、本欲又度倾身的动作;在顾巍耳侧、近乎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声气,他说,“ 太晚了、打不到车的,我送你;” 临转身前、像是安抚地又添了一句,“ 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了,—— 在你未亲口说同意之前 …… ”

无论是出于任务、或是出于自己,顾巍还是相信、他刚刚说的话了;他跟在王一博的身后,走出了房门 ……

一路默契的无话,直至王一博的车、到达顾巍家的楼下;王一博方循礼地道一声,“ 再见,晚安。” 全程却并未正视顾巍的眼睛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 晚安。” 顾巍打开车门、走下了车,看着 ‘ 毫无依恋 ’ 、自他身边驶过地王一博的车,不知怎的、他此刻的心情:并非是解决难题之后的开心愉悦,甚至连一丝该有的轻松都不曾感到 ……

‘ 若我仅仅是顾巍,哪怕声色犬马、我亦可陪你逾规逾矩;因为我知道:即便有一天不爱了,我依旧可以做回我自己。

  但我偏偏不是,作为肖战、他们不允许我行差踏错,而我 —— 、亦然;或许有一天、你若知道了,你会比我更加后悔、你我当初的遇见—— ’ 

他有史以来第一次感受到恐惧:不是因为王一博凭然汹涌的爱意;而是由于他的心、又一次无法控制地出现了偏离。

可这一次、却终是不可逆的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3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