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年

天光乍破遇,暮雪白头老。

【博君一肖】他警我匪

第六章

晌午时分,顾巍收到了王一博的短信:他换下白大褂、将衣服挂好,走出工作室;站在楼厦前,一眼便看见了:按下车窗、对他挥手浅笑的王一博。

顾巍的唇角、微微漾染起,一抹明亮的 ‘ 浮色 ’ ,他点了点头、朝王一博车的方向走去 —— ;上车之后,他首先侧身、系好了安全带,随而、看向王一博,“ 上午很忙,我可是还没有来得及吃中餐、就同你出来了;” 顾巍的话,与其称之为抱怨、不如说映在王一博的眼里:更像是一种再 “ 撩人 ” 亲近不过地撒娇 ……

王一博柔声地应着;连同他平日里刀削斧凿、却略显阴郁的侧脸棱角,都因顾巍的一句 ‘ 委屈抱怨 ’ 、而变得明媚温和。他说,“ 我们这就回家,我做给你吃。”

汽车驱动,顾巍并不真正在乎地、‘ 观赏 ’ 着一路的风景:他刚刚迫于无奈、出此下策,无非是想要拖延、去王一博家里的进程;因为一旦跟随他进入、他的 “ 舒适圈 ” ,那么,自己所掌握的一切优势、都将在顷刻之间变为被动:无论是从获取更多情报信息的方面,或是从自己的安危性命方面,都再无运筹帷幄可言。可他仍是在告知特案组以后、选择了今天与王一博见面;不是多么地义无反顾、而是他从未半途而废,或许,也有一丝冥冥之中地吸引、不断驱使着他 ‘ 克服理智 ’ ,随心而往 ……  可偏偏谁都不曾想:王一博会好似真心地、去心疼他,关心他 —— ;一起回家的提议,也并非一时心血来潮、更加不是所谓地别有用心,仿佛真的只是、单纯地想要带自己的挚友知交回家坐坐,眼下、可能又增添了一项:给 ‘ 饥肠辘辘 ’ 的他,亲手做一餐午饭 ……  ‘ 所以,也许这一次 —— ,真的是自己、过于敏感了;即便王一博再怎样如别人口中穷凶极恶,他对自己到底也没有什么不好。’ 顾巍转眸回望、身边正在专心开车的王一博,“ 听些音乐?”

王一博点头、作为回应。

顾巍在音乐列表里,点击了一曲、稍许悠扬轻快的;随后,自然地问道,“ 可以么?”

“ 应景应境,” 王一博笑了笑,“ 顾医生,我们真的应该再早些遇到 …… ” 

顾巍在合理程度上、放松了些许心防,王一博仿佛自始至终对他、就没设过芥蒂;再加上一路伴有共同爱好的音乐、徜心流淌,故即便车程不是很近、也并没有感到焦灼尴尬。

王一博的车,驶进园内:那是一座偏欧式的房宇,主调为象牙白;周边设施景色,可谓一应俱全。

顾巍跟在王一博的身后、走进他的家,还未来得及出声询问;王一博却率先转过身来、对他说到,“ 顾医生,来到这里、想要做什么 —— ,全凭你自己随意、开心便好奥。” 王一博抬手、晃了晃手中的提袋,眼角含笑,“ 我先去做菜,你要是饿了、就让阿姨拿点心先垫一下。”

顾巍瞥了一眼、王一博手中的菜,又看了看面前的他,到底是由衷地会心一笑、应道,“ 好,我知道了。” 

‘ 所以 —— ,如果自己吃过了、他的这些菜是不是白买了 …… ’ 顾巍的指甲向来平净整齐,他却右手握攥、将平齐的指甲深深扣陷至掌心;只为使得自己,不要再继续想下去。‘ 王一博于自己、偶尔无关宏旨地松懈对待可以,但欲真诚、想要了解,甚至懂他的心意却是万万不可的;否则 —— ,自己可能真的会、就此万劫不复,泥足深陷 …… ’

顾巍本是走来看看、有什么是他能够帮忙的,但至门口,看见其内:王一博此刻、正忙碌着的身影,一时竟恍了神;他收回了已然迈出的脚步、渐渐倚靠在厨室的拉门边缘,就这样静静地望着 ……

直至王一博端拿着炒好的菜、转身面向顾巍的时候,顾巍方倏然间回了神、微笑着想要接过王一博手里的菜,“ 我来帮你 —— ”

指尖相触的瞬间,王一博并没有立刻挪离、反而更加着实了这份触感;王一博对上顾巍的目光、那双瞳眸里满含深情与温柔,顾巍并不是没有读懂、这片眼神所代表的含义,但他只当是一时的错觉、也只能是错觉,他悄然将目光的落点、移至别处,指尖也灵巧地抽离出、接过王一博手中的菜。

他端着菜盘、向餐桌走去,边走边说到、语气却仍旧平静温和,“ 快来吃饭吧,我真的特别饿了 —— ;我很期待一博的手艺哦。” 说着,还不忘回眸笑看着、身后的人。

王一博垂在裤侧的手、微微蜷握了握,视线在明亮耀眼的厅灯之下、衬得忽明忽暗;他再抬首时、便又是往日志在必得的自己,注视着顾巍的背影,‘ 你只需要知道我的心意,至于其他、有我拼尽全力,放心地交给我就好 —— —— ’ 王一博追上顾巍的脚步,“ 等等我 —— ”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3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